青墨

停更中……再见啦(有事私wb)

【鼠猫】【逍欢】【白戬】脑洞北宋(二)

如果表哥左使二爷太白都来到鼠猫所在的北宋,那么他们的日常会是什么样子呢→_→
 首发于微博#孙鼠焦猫#超级话题

——————

前文:(一)

——————

脑洞4.1 哮天犬的自言自语

大家好,我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被玉帝封为‘三界犬中之王’的哮天犬。
 众所周知,我已经陪伴我主人三千余年了,现在我也依然跟随在我主人身边。
 目前,我们所在的地方,不是主人的家乡灌江口,也不是主人日常工作的真君神殿,而是北宋的都城汴京。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里,如果你想知道答案还是去问作者吧,因为我也不知道。(阿墨:……)
 其实不管到哪里,只要能一直在主人身边哮天犬就很满足了,而唯一让我很有怨念的就是和死皮赖脸和我们一起来到北宋的那个家伙,对,就是那个白衣服白头发的太白金星。堂堂白帝之子,竟然如此厚脸皮的跟着我家主人还总是对我主人笑的一脸灿烂,而我家一向笑容欠奉的主人看到他的笑脸居然也会不觉的勾起嘴角,而且只要太白金星在场,主人的注意力就不会在我身上。哼,太白金星你不要太过分,对于想要抢走我主人对我的宠爱的所有人(神仙?),我是绝对不会手(口?)下留情的,等主人不注意的时候……嘿嘿……(阿墨:星君,你怕不是要小心些了……)
 在哮天犬心中,主人绝对三界里长得最好看的人(神仙?)了!(阿墨:二哥可是三界第一美战神啊!)‘飘飘有出尘之姿,冉冉有惊人之貌’想来也不过如此。这次跟主人来到北宋,我发现了两个和主人长得很像也很好看的人。
 一个是开封府的四品带刀护卫,人称‘南侠’、‘御猫’的展昭展护卫。展大人和我主人还是长得很像的,只是展大人的头发直直的,不是戴着官帽就是用发带高束马尾,和我主人很不一样。而且他很喜欢穿红色和蓝色的衣服,我主人可不喜欢。说起我对他最深的印象,他每天不是护送那个脸很黑的人上下朝,就是跟四大门柱巡街,还有就是一件又一件处理不完的案件。果然给官家做事……像展大人,还有我主人,都是劳碌命。听到这里或许你会问,展大人这么忙,就没个人给他搭把手吗?有,当然有,其实我真的不是很确定那个人是来帮忙的还是来帮倒忙的。那个人也是一身白衣,关键是和太白金星还长得很像。这位人称锦毛鼠的白五爷白玉堂总是笑的露出白白的牙齿跟在展大人身边,左一句“猫儿”,右一句“猫儿”,一会儿一句“臭猫”,一会儿一句“笨猫”的。每当展大人被闹得烦不胜烦的时候才会瞪着眼睛叫一声“白玉堂!”。嗯?你问我为什么对白玉堂这么大意见,还不是因为一见到他我的脑海中就会出现太白的笑脸,我还能对他有什么好脸色呢!
 刚刚也说到有两个和我主人长得很像的人,而这另一个人则是人称‘小李飞刀,例无虚发’的小李探花李寻欢。相比较来说,我觉得还是李寻欢和我主人更像些。两个人都是卷发,不过可能还是李探花的头发更卷些。两个人都穿白衣,不过李探花天天白衣,想来他的衣服都是白的吧,而我主人不过偶尔穿穿罢了。李探花束发的发带也是白的这就不说了,我唯一不理解的就是为什么要系这个蝴蝶结,虽然确实是很适合他,嗯……想来难道是因为那个人喜欢。我说的那个人叫杨逍,据说是明教的光明左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左使却对李探花照顾周全、百依百顺,甚至可以算的上是宠溺了。我对左使的印象还不错,虽然他和太白也很像,可能是他不穿白衣,也可能是他不会像太白那样不顾形象的笑吧。李探花爱酒但身体不好不宜饮酒,每当他一咳嗽左使就会满是关心的拿过他的酒壶。哦对了,前两天主人还说要让太白去找太上老君要仙丹,看看能不能把李探花的咳疾治愈,也不知道太白去没去,最好是去了别回来……
 “哮天犬!”
 “主人。”
 不多说了,主人在叫我了,有空再聊吧。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青墨 | Powered by LOFTER